Tuesday, December 2, 2008

火,熊熊的烧。

今天凌晨一时许,我还在看书,忽然听到一阵阵像是倒沙石,又像是玻璃破裂的声音。我还以为邻家进贼,往窗外看去,却没看到任何可疑人物。我心想可能是外面的大街在修路吧!可是这声音越来越响,我也开始嗅到烧焦味。再往窗外看去,天空隐约有火光。当时第一个念头,就想到失火了。我赶紧跑出门外探个究竟。只见对面的房子被火光映的通红,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烧焦味。原来是对街的家私城失火了。熊熊大火吞噬着至少6间展列室,火光映红了凌晨的天空,伴随着滚滚浓烟。刚才听到的声音,原来是展列室的橱窗玻璃承受不了高温而破裂的声音。邻居们都聚集在路口议论纷纷,担心火势会蔓延到对街来。忽然有人说:“家私城隔壁不是有一个油站吗?会不会烧到那边呀?”大家更加忧心忡忡了。风势助长了火势的蔓延,转眼整列展列室便没入了火光之中。虽然隔了4个车道,我仍能感觉到大火所散发的高温。消防车陆续抵达。警察开始封路以便救火。面对这凶猛的火势,消防员那一道道水柱根本发挥不了任何作用,只能眼睁睁看着火舌狂舞。终于在烧完全部能烧的东西后(至少我是这么觉得),火势慢慢转弱了。此时消防员的水柱也发挥功效,努力的扑灭余火。短短的一个小时,整列展列室便成了废墟。幸好并没造成任何人命伤亡 (这也是听说的)。到现在想起这场骇人的火灾,仍然心有余悸。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I have TWO diffrent thinking about this incident.

    1. Possitive thinking - this is only an accident.

    2. Negative thinking - someone try to make a claim from insurance company due to whatsoever reason.

    Which one is correct? No one knows .. Only GOD

    ReplyDelete
  2. Lee, u know wat,the 1st reaction for the people that i talked to abt the fire, is ur negative thinking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