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1, 2009

回归

有好几个月都没更新部落格了。这里看来有点荒凉哦!网络服务终止是一个藉口;忙也是藉口;其实是自己懒惰啦!一放松,人就懒散了。三月忙教学和出考题。四月忙考试和会议。刚想喘口气时却收到viva的通知,又开始忙着准备了。五月初顺利通过viva,之后就忙着修改论文,只为了要赶在五月中的截止日期前交上去GSO. 忙完后,去了一趟香港澳门行,疯狂地吃了几天来稿赏自己。回来后,新学期就开课了,又开时始了一连串的忙呀忙。无线网络服务这时却出现了故障,无法上网。那时差不多每三四天就联络客户服务部门,他们的回答千篇一律,总是要我耐心地等。我等呀等的等了两个月,耐心也消耗了七七八八,一气之下便跑去终止服务。在那两个月漫长的等待期间,我已习惯了趁上课空档利用学院的网络服务上网,回到家里就与世隔绝,所以如今还下不了决心去签购任何网络配套 (听说P1Wimax 不错,可惜我这一区并不在其网络覆盖范围中)。八月毕业典礼后,去了林明游山玩水,去彩虹瀑布看彩虹,到林明山上看云海。九月忙期终考。十月去了停泊岛参加Perhentian Island Challenge, 穿得少少地去上山下海。赛后就懒懒的躺在沙滩上晒太阳,热了就跳进海水里泡到手皮脚皮皱皱,或浮潜看珊瑚任由海鱼自由自在地在身边游来游去。即使回来后全身起红疹(我怀疑是海水里的小浮游生物在作怪,才会皮肤敏感),得要吃药搽药膏,还是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这几个月里,除了忙学业(终于忙完了),忙工作,忙游玩(现在是拚命的玩以免开学后没空去玩),还来得及看了几本好书。最好看得首推Twilight Saga (Twilight, New Moon, Eclipse, Breaking Dawn)。因为太喜欢了我又重看了一遍 (是啦是啦我是长不大啦所以才会疯狂迷上Young Adult的书)。为了不让自己有机会再看第三遍 (还有其他的书还没看,重复看一本书会浪费时间),唯有狠下心把这四本爱书 带回家去,眼不见为净。结果轮到我姐夜夜啃书,废寝忘食。后来陆续看了“有人出版社”(答应了某人要强调的)所出版之林金城的《知食份子:寻味地图》(还依照书里的介绍跑去金宝吃瓦煲鸡饭和炒粉仔),高铭和的《一座山的勇气》(这人的脑袋怪怪的,非常人所能理解), Sophie Kinsella 的 《Confession of a Shopaholic》《Shopaholic Ties the Knot》(哇塞!购物狂也能那么理直气壮!),Lauren Weisberger 的 《Everyone Worth Knowing》( 还是《The Devil Wears Prada》比较好看),Cecelia Ahern 的《P.S. I Love You》(恒永的爱总赚人热泪),有川浩 的《空之中》和《盐之街》(好看!好看!),张大春的《我妹妹》(偶尔也来文学一下),赵于萱的《鱼的希腊旅行》(看了之后一直梦见希腊的蓝)和《鱼的德西旅行》(之后梦里希腊的蓝中还有啤酒在漂浮)。

啦啦啦。。。我回来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哇老爷,妳看很多书籍哦。
    嘻嘻,我就变得很懒惰了。前阵子买的书以及杂志都摆在一旁,要生菇了。:P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的空闲时间比较多嘛。。。(开学后就很难找时间看书了, 现在是拼命地看!)更多时候是利用等待的时间,例如等巴士回家的空档。:)

    ReplyDelete